close

歡迎收看「韓國追星小資訊」系列,上月為各韓迷介紹了如何申請進入各大電視台的音樂節目直播現場(要重溫可按此)和介紹了如何前往最多外地人到訪的節目《人氣歌謠》(要重溫可按此)。現在,小編要為大家介紹一下音樂節目中「Live」和「事前預錄」究竟有甚麼不同。

1) 為何有預錄舞台?
首先,你是不是曾經有過疑問,為何一秒都不用花,就能由上一個舞台轉換到下一個舞台? 你要明白每次1小時左右的音樂節目直播中,不可能從一開始到最後全是直播的舞台,有時候連MC的對話或主持也會有預錄的情況發生。預錄舞台的多少和怎樣放進直播當中,全視乎當天的嘉賓陣容和節目編排。

2) 預錄舞台於甚麼時候預錄?
事前預錄會於節目直播當天進行,一般而言,每個節目大約會有3-5個預錄舞台,這些舞台會於直播前幾小時進行拍攝(也就是說《人氣歌謠》和《Music Core》的預錄會由清晨開始),這些idol的粉絲亦可進場應援(而且可以站到最前應援)。人氣單位的Comeback Special舞台中,大多都有起碼一首歌的舞台是預錄舞台。

3) 當Live中播出預錄舞台時,會場中是甚麼樣的情況?
不要以為你的idol「事前預錄」了該歌曲的舞台,他們就不會於Live時演出。沒錯,電視機上只會播出已錄製的舞台。可是,在現場,他們會再次演出已錄製的舞台,而且是專屬於在場觀眾演出的舞台,絕對會為在現場的觀眾帶來特別回憶。只是,因為要清理上一個舞台和佈置下一個舞台的關係,在場的觀眾於歌曲的最初段和最後一分鐘就只可以看著舞台旁邊的螢幕了。

換句話說,如果你到了韓國追星,而當天你的偶像既有「事前預錄」的申請,亦有「Live」舞台的申請的話,你一定要兩個全申請喔,這樣才會有最高級的享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韓國追星小資訊」系列: (一)申請進入各大電視台的音樂節目直播現場 (http://kpopline.pixnet.net/blog/post/217461273)

「韓國追星小資訊」系列: (二)前往SBS節目《人氣歌謠》的路 (http://kpopline.pixnet.net/blog/post/217492548)

YouTube教學: 如何進入音樂節目現場 – 音樂中心 (https://youtu.be/OI6FOzeev_M)

YouTube教學: 如何進入音樂節目現場 – 人氣歌謠 (https://youtu.be/CmA-np6UwCY)

Facebook專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kpopline.LiveMusic

arrow
arrow

    K! 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